3/29/2011

數位時代的大學校園危機處理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資料來源:201138,電子校園報

 

美國校園在發生重大緊急事故時,透過簡訊、電子郵件、電話等各類數位通訊方式,隨時告知校內師生最新動態,已經成為目前的通報主流方式。同時,大學校長也大聲疾呼,學生應該信賴校方提供的資訊,而非隨著媒體報導起舞。

 

位於洛杉磯臨海的沛普丹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校長班頓指出,媒體經常妄加報導,造成群眾恐慌,「不要信任媒體所說的」。在他管理的沛普丹大學經常於夏日會遭遇森林野火,學生家長可以透過校方安裝的網路攝影系統,隨時掌握學校現況,而非聽信媒體的猜測。

 

另一所位於佛羅里達的林恩大學(Lynn University),也曾經面臨校內學生在海地參訪時遭遇地震的緊急狀況,校長羅斯也認為,將正確而即時的消息提供給校內師生家長,應該是最重要的事情。媒體不斷的詢問學校最進動態,但是校方也沒有更新時,媒體竟然就誤傳消息。

 

當時就有媒體報導林恩大學學生已經搭機返美,但事後證實消息錯誤,後來確認有6位師生在事件中喪生,這對於家長來說,反而是更沉重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