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1

美國廠商推出iPad版的學童學習機Kineo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24日,電子學校報eSchool News

 

 

位於佛羅里達州有15年以上專門開發學習機的Brainchild公司,最近推出專為中、小學學童設計7英吋大小的平板電腦。這種採用谷歌 Android 作業系統,命名為Kineo的電腦,具有電子書的上網和快閃記憶體功能,與蘋果公司的iPad相似,但價錢卻低了許多,只有$299美元,每次充電據稱可以使用12小時以上。

 

除此之外,真正吸引各校主管階層興趣的還是,這種電腦可以依據特別的需要,封鎖某些不適合學生上的網站,學生能上的網站都事先經過學校老師篩選過的,師生之間互傳簡訊的容量也限制在非聊天的學習上,Branichild總裁Jeff Cameron表示,課堂上使用Kineo,會讓老師更安心,因為保證學生都在學習上,避免製造不必要的麻煩。

 

學生無論上線或下線都可使用Brainchild公司的Achiever! 學習評量系統來練習數學題或增強閱讀技巧,並透過軟體中名為GlobalSTNCH的專利技術,讓指導的教師及校方可以同步追蹤學生學習成效及進展程度與州標準差距如何。

 

除了Achiever! 外,Kineo還有線上閱讀(eReader)軟體功能、網路瀏覽及MP4的影片播放功能,教師及學校可視需要再增加周邊設置和軟體,但學生則無法自行添加任何軟體設備。

 

Callie LawferManatee中學的學生,使用過Kineo後認為:Kineo是可攜帶的教科書、學習指南、計算機及放映機的綜合體,取代那些厚重的教科書及笨重的電腦,體積輕便,隨時隨地可使用,對學習幫助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