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1

南加大電動遊戲設計課程被評為北美最佳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

資料來源:201132,南加大新聞稿

 

根據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與專業遊戲媒體(GamePro Media)合作的2011年評比結果,在北美共150個受評比的電動遊戲設計課程中,南加大的遊戲設計課程,不管是研究所或是大學部,都是名列第一;這已是南加大連續二年獲得此項殊榮。

 

南加大的電動遊戲設計課程橫跨兩個不同領域,包括電影藝術學院(School of Cinematic Arts)下所屬的「互動媒體組」(Interactive Media Division)及工學院電腦科學系下的「遊戲網學程」(GamePipe program),也正因為融合了電腦科學、電影藝術及美學設計等,才讓一個成立才5年的課程,成為該領域的領先者。

 

該校講座教授富勒頓(Tracy Fullerton)認為,該項課程實務與理論兼俱、實驗精神及研究並存、美學與科學併重,以及個人自我表達與團隊合作兼有的特質,再加上生動有活力的實作與遊樂性,正是這項課程獨特之處。

 

南加大每年完成2040項新遊戲;其中出名的作品包括Darfur is Dying (中譯「救救達佛」)flOw Brain Tuner Life等。

 

這項評比的範圍,包括師資資格、畢業生就業情形及就業成就等等,另外普林斯頓評論也針對學校是否提供獎助學生及就業機會等各項綜合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