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美國國務院啟用J-1交換訪問者專屬網站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525,美國國務院新聞稿

 

全美每年估計約有35萬名交換訪問學者來美,包含高中、大學交換學生及研究人員、醫生、暑期工讀遊學等,以促進世界各國與美國間的相互了解。國務院所屬的教育文化事務局(Bureau of Educational & Cultural Affairs,簡稱ECA)為服務擬申請及已持有J-1簽證的外國人士,特別設立了一個新網站(http://j1visa.state.gov),將自61正式起用。

即將啟用的新網站特別加強線上申請的功能,而且還提供一切交換訪問學者所需要了解的資訊,如各類型交換訪問學者計畫適用範圍、如何取得交換訪問學者資格及應準備事項、及如何申請加入交換訪問學者計畫等詳細解說影音,網站還有許多互動內容的設計,如以互動式地圖來標示美國各州參與贊助交流專案的情形,讓使用者體驗更新、更快、更有效的網路功能。

美國國務院表示,此網站的啟用,象徵國務院對以網站資訊與全球民眾交流的重視,並希望藉此專屬網站提供給交換人員一站到位的全方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