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2

加州2011年度中小學生體適能測驗報告出爐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綜合摘要

資料來源:2011121、加州教育廳報告

連結網址:http://www.cde.ca.gov/nr/ne/yr11/yr11rel95.asp

 

加州中小學生2011年「體適能測驗報告」(Physical Fitness Test)日前由州教育廳公布揭曉,只有31%的學童6項測驗項目全部合格。因此,州教育廳廳長托拉克森(Tom Torlakson)宣稱這是對加州公立教育的挑戰,廳長在美國職籃明星球員華頓(Bill Walton)陪同下表示,號召所有加州學校一起加入「為加州學童健康宣導活動」 (Team California for Healthy Kids),以增強全加州620萬名學生的體能。

 

2011年加州學生體適能檢測對象是全州公立學校內約134萬名的579年級學生,測驗項目包括心肺適能(Aerobic Capacity/ Cardiovascular Endurance)、身體結構/脂肪百分比 (Body Composition/ Percentage of Body Fat)、腹部力量及耐力(Abdominal Strength and Endurance)、軀幹伸展力量及彈性(Trunk Extension Strength and Flexibility)、上身力量和耐力(Upper Body Strength and Endurance),以及整體的柔韌性(Overall Flexibility) 6項指標。以9年級約15歲的男學生為例,要達到「健康標準」(Healthy Fitness Zone)必須在9分鐘內跑完1英哩(1609公尺),並至少作到16下伏地挺身(push-ups)24下的仰臥起坐(curl-ups),不符合「健康標準」的學生,再依體適能程度,居分為「待改進」(Needs Improvement)及「急需改進」(Needs Improvement-High Risk)兩類。

 

2011年度體適能測驗報告顯示,5年級學生全部6項指標都達到健康標準的比率是25.2%2010年是28.7%7年級比率是32.5%2010年是34.6%9年級是36.8%2010年是38.5%,同去年相比,及格率都降低了,甚至5年級通過的比率,還低於2006年的25.6,是歷年來最差的一次。

 

身兼高中科學教師及田競及越野賽跑教練的托拉克森廳長認為,沒有什麼比健康對孩童更重要,因此自上任以來,就聯手運動明星、社區領袖、家長、教師及學生一起推動「為加州學童健康宣導活動」,希望借此達成3個目的:一、增加體能活動;二、增加學童攝取新鮮蔬果,及三、增加水的飲用,讓學童們養成良好習慣、提升學習成效,以及維持一生的健康。

 

詳細的加州「體適能測驗報告」資料,可在加州教育廳網站上參閱,網址為:http://www.cde.ca.gov/ta/tg/pf/pftresults.asp。「為加州學童健康宣導活動」請參閱http://www.cde.ca.gov/eo/in/tchk.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