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2

手機版網站已經成為大學院校必備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譯

資料來源:201228,電子校園報

連結網址:http://www.ecampusnews.com/business-news/college-bound-students-flock-to-universities-mobile-websites/

 

目前僅有 10分之1的大學,設有手機版學校網站。但根據研究顯示,到2015年使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網的美國人,會超過透過桌上型電腦的人口。用手機上網的時代已經來臨了,現在應該是致力佈局第一代手機應用方案的時間,研究使用者習慣,並且讓網站更加方便使用。

根據統計,2011年已經有52%的未來大學新鮮人用手機瀏覽過大學網站,這是2010年的兩倍。其中又有48%認為手機瀏覽之後,對學校留下更好的印象。只有2%學生認為留下更糟的印象。其中只有4%是用平板電腦,而不是手機瀏覽學校網站。這顯示超過90%的學生是使用手機瀏覽學校網站,這也提醒了大學應該強化手機版網頁,以吸引更多好學生。

至於更進一步發展大學網站應用程式(app)70%的學生認為學校有適用於手機的網站版本就足夠了,並不會想要下載學校的手機應用程式。專家也建議大學院校應該將手機版本跟傳統網站同步化,尤其很多傳統網站內建的媒體程式,並不是用於手機。

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的手機版網站流量也可以說明這個潮流勢不可擋。2009年秋季該校正式推出手機版網站,平均每天有1500次閱覽次數。到了2012年秋季,閱覽次數跳升到每天4200次。之後在2011年春季,又增加到一天4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