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2

加州學校開始提供低收入家庭學童晚餐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資料來源:201227,教育資源報                                  

連結網址:http://www.edsource.org/extra/2012/supper-is-now-on-the-menu-at-some-california-schools/5492

 

大多數人可能聽過美國學校提供營養早餐及午餐,但是在加州,已經有將近200所學校連晚餐都開始提供。

 

這些分散加州各地的學校受惠於新的聯邦資助計畫,開始提供低收入家庭的學童,在學校參加完課後輔導班後,留在學校用完晚餐後再回家。

 

美國國會在2010年底通過的「健康及免受飢餓兒童法案」(Healthy, Hunger-Free Kids Act),贊助許多課後輔導班,提供那些符合免費或折價營養午餐的學童,以同樣的待遇享受免費或折價晚餐;前提是這些課後輔導班必須含有教育內涵,例如輔導家庭作業或教授健康及營養課程等,而且參加者必須至少半數是符合免費或折價營養午餐的低收入家庭學童。

 

根據美國農業部在2010年的統計,全美國有15%的家庭食物匱乏。這項晚餐計畫在2011年已有數以千計的學童受惠,加州則是到2011年的10月才加入。

 

因為學區規定放學後廚房必須上鎖,目前該學區只能用冰牛奶的移動式冰箱冷藏材料,所以提供的是當日新鮮準備的冷食當晚餐,例如三明治及蔬果,不過比起過去學生只能用零食止飢,一直等到父母接回家後,才有晚餐可吃,有的窮苦家庭,甚至連晚餐都提供不起,這項計畫顯然受到學生及家長的歡迎。位於南加的聖地牙哥聯合學區餐點服務主任帕提爾(Gary Petill)表示,該學區每日大約提供1,650名學生營養晚餐,預計在3月底,就會增加到2,100人,甚至到明年年中後,可能擴大到13,000名學生。

 

而私人機構經營的課後輔導班,例如教會、YMCA等等,也同樣可以申請聯邦補助提供包括冷食及熱食的晚餐,而為了符合政府補助規定,教會教導由醫院免費提供的教材,教導健康及營養知識。目前加州就有183所學校及46個私人機構獲得補助。

 

加州教育廳負責推動的「兒童及成人照顧食物計畫」主管朋寧斯(Laurie Pennings)表示,這項計畫為每日生活所需遭到威脅的低收入家庭,補足了他們子女成長所需的營養,不能健康成長、挨餓的小孩,根本連學習都談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