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6

美國青少年開始向上提升?

最近由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公佈的調查顯示,現今美國的青少年已經比十五年前更加懂得自制、保護自己。

這是與1991年的調查相比較,當時高中生開始吸第一根香菸的比例為70%,現在已經降到54%。曾經喝酒的比例在十五年前為82%,現在是74%。1991年有54%高中生承認曾經發生性行為,降到47%。不過CDC表示,比例仍然下降的不夠快。

這份調查報告從1991年開始,每兩年進行一次抽樣調查,累積了全美一萬四千名高中生的問卷資料。

不過也不全是好消息!在吸食大麻的比例,反而從31%增加到38%。類固醇的不當使用,也從2%增加到4%。

從族群來看,白人學生酗酒的情況最為嚴重,黑人學生則在各方面都比白人或是拉丁裔學生輕微,但卻有很高的比例在13歲以前發生第一次性行為。拉丁裔學生則是有較嚴重的自殺以及嗑藥問題。(沈茹逸摘要;6.9.06/洛杉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