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

洛杉磯62%學區缺乏緊急應變設備

「美國公立校園缺乏足夠危機處理裝備」,國會審計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報告指出,許多學校缺乏緊急應變小組,部分學區校園缺乏隨身對講機等溝通設備。

事實上,通訊系統在緊急事件發生後扮演重要角色,南加州不少學區透過電話系統,第一時間將緊急事件告知學校與家長,學區教委呼籲家長,定期向學校更新聯絡電話。

報告指出,從各校提出緊急應變計畫書可看出,27%學區從未完成「第一時間回應」(First Responders)訓練,僅29%有與地區醫院聯繫訓練。62%學區缺乏緊急應變設備及專家諮詢;70%學區對學生學業成績比緊急應變更關注。

此外,國會審計處拜訪的27個學區中,至少五個學區表示「經費不足」,無法聘請全職緊急應變管理人員。報告更顯示,不少學區並沒有門鎖等相關設備。報告同時顯示,許多學校對緊急應變計畫流於紙上談兵,也就是「計畫書放在櫃子,從未用過」,聯邦政府也從未要求評估相關計畫。

南加州不少學區已做好應變準備。以哈先達拉朋地學區來說,該學區與洛杉磯聯合學區,是少數擁有「學區警察安全部」的學區,一旦發生緊急事件,學區第一時間與警方取得聯繫。擁有兩萬多名學生的ABC學區雖無針對恐怖攻擊、校園槍擊等危機訓練,但定期舉行地震、火警等天然災害訓練,學生能學習應變能力。

日前發生亞凱迪亞高中虛報學生攜帶槍枝事件,學區電話系統也第一時間啟動。事件發生後,校方一通電話,即將訊息傳給所有家長,「包括我的手機中,都有相關事件說明」。學區方面也呼籲家長一定要填寫聯絡方式,若電話改變,需向校方報告,電話是校方與家長聯絡重要渠道。(美聯社,06/06/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