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8

2008美國大學排行出爐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出版的2008年度大學排行榜已經出爐,今年仍由普林斯頓大學再次高登榜首, 緊隨之後的依次是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史丹福大學。加利福尼亞理工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並列第五﹔麻省理工學院和杜克大學分居第七位和第八位﹔哥倫比亞大學和芝加哥大學並列第九。

在最佳文理學院(Liberal Arts College)方面,威廉斯學院和安赫斯特學院並列第一。

今年的排行榜有一新特色:把三軍官校納入排行。美國海軍官校(U.S. Naval Acade-my)在最佳文理學院類排名第20,美國陸軍官校(U.S. Mili-tary Academy,西點軍校)排名第22。美國空軍官校(U.S. Air Force Academy)則在西部地區的「最佳學士學位學院」(Best Baccalaureate Colleges)類排名第一。(美聯社,08/17/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