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AT&T電話公司資助降低高中生輟學率的行動方案

 

AT&T電話公司今春大手筆挹注1億美元在降低高中生輟學率的努力上。據專家指出,全美高中生的輟學率逐年升高,已達危機邊緣,再不採取行動,後果堪虞。

AT&T 計劃將從2008-09學年度開始的4年內,提供全美學區及地方上的教育組織5萬到10萬不等金額的競爭性捐助計畫來推動該項運動,總計將支出1億美元。行動方案中一項主要的計畫包括,在AT&T位於全美各地的分公司,將提供40萬小時的義工工時,讓10萬名高中生成為「見習員工(Job Shadowing Program),跟著AT&T員工工作,讓他們了解高中及大專教育在職場上的用途,將高等教育與未來職業前景密不可分的觀念深植到學生的心中,所需的費用還不計算在前述的1億美金捐款中。

將近80%參加過「見習員工活動的學生表示,這項計畫加強他們留在學校繼續求學的決心。AT&T發言人表示,以幫助九年級生及即將升上九年級生留在學校的捐助計畫將是優先補助對象,雖然這項行動的最後結果是在畢業時,但他們希望提早將這項計畫深植在高中新生的心中。

AT&T贊助教育一向不惜餘力, AT&T主席兼總裁 Randall Stephenson表示,鑑於高中生輟學的比率逐年上升,1/3的美國高中生不能念到畢業,每年全美有120萬的高中學生中途輟學,美國經濟為此一年損失37億美元的代價來補救,只有70%的高中生可以順利取得高中畢業證書。為了阻止高中生輟學的狀況繼續惡化下去,AT&T不惜砸下重金,宣導教育對年輕人一生前途的影響有多重要。據統計沒有高中畢業文憑的人失業率為8.2%,比起平均失業率5.1%,要高出很多。

教育部長Margaret Spellings也有感於此,宣布教育部將統一全美各校計算輟學率的方式,因為長久以來各校皆自行以自訂的規則計算輟學率,沒有統一的衡量標準,難有可靠的統計數據。(eSchool News 4/18/2008,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