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加州傑出學校獎得獎名單公布

加州教育廳長歐康諾(Jack O'Connell)9日公布2008年「加州傑出學校獎」(California Distinguished School)得主,有39個縣189個學區,共343所公立小學上榜。

上榜者是從加州839所申請評比的小學選出,主要參考各校學術表現指數(API)與年度進度報告,再派員到入圍學校考察後,選出得獎者。加州共有5000多所公立學校,雖然這項獎項是自提申請,但據悉今年評選傑出學校的標準比往年更嚴格。

教育廳長歐康諾在本週稍早公布名單前,逐一致電獲獎學校的校長道賀。他表示,獲獎學校代表不同社區、組織架構及學生族群,64所為小型、郊區學校,11所為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156所是擁有不少貧窮學生及受聯邦教育修正案第一章 (Title I) 補助的學校。獲獎學校中不少學校是因為成功地戰勝嚴峻的教育挑戰、為所有學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服務而成為「最好中的最好的學校」,足以為它校楷模。本年受獎名單中300所學校 (87.4%) 擁有極高比例的少數族裔,有182所學校 (53.1%) 擁有極高比例的英語為第二種語言的學生;而這代表卓越的教育可以突破環境的限制,激發學生成功,追尋最高層級的自我表現。

這是加州第23年舉辦這項活動,此項獎項被譽為是加州公立學校最高榮譽。全數得獎學校將與去年11月宣布的34所「聯邦教育部有教無類:藍絲帶獎」上榜學校,一起於516在安那罕迪士尼大旅館受獎。本年得獎學校中包括南加州洛杉磯縣及橙縣擁有不少華裔學生的學校;洛杉磯縣有79所小學上榜,橙縣則有49所小學上榜 (加州教育廳網站新聞稿 2008/4/10,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