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私立名校取消提早錄取

哈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連袂取消提早錄取,由於這種「提早行動」計畫並沒有約束力,學生就算取得錄取資格,仍可以申請他校,由於這兩校取消這種計畫,也造成申請學生湧向其他名校,同時也造成各校難以預測提早錄取學生中,有多少人會實際註冊。

今年提早申請的申請人持續增加,耶魯大學已經收到4820份,比去年增加36%。芝加哥大學收到4349份,比去年增加了42%。一般說來,採取「提早行動」的申請人需要在111日前送齊資料,12月就會接到通知。

哈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取消提早錄取,美意是幫助處於劣勢的學生更有機會就讀好學校。批評「提早行動」計畫的人認為,可以在這種計畫錄取的學生通常都是來自經費充沛的高中,而且請得起私人專業輔導。

普林斯頓以往約有48%新生來自提早錄取計畫,但是今年學生可能選擇提早錄取的其他學校。(華爾街日報,11/15/2007,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