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市長針對學齡前幼兒創辦的小小市民閱讀俱樂部

 

想要和選民培養默契的市長們,甚至針對沒有投票權小小選民們,在轄區內創辦了每月一書市民讀書會,以提升城市閱讀與識字率。

許多城市早就有某些形態的讀書會或閱讀小組存在,但是最近為數不少的城市,如佛羅里達州的 Jacksonville,南卡羅來納州的 Charleston.,科羅拉多州的 Longmont 等所推出的活動比以往來得特別,因為他們推廣的對象是每個學齡前的幼兒。

這些活動以贈送彩鮮豔的背包,書籍,蠟筆以及其他的小禮物來吸引小朋友,以鼓勵他們和家長們把閱讀習慣帶回家。這些市長也隨時在留意各個學校,圖書館以及地方有線電視台每月的新書推薦。

家長們可以到各個讀書會,圖書館或上網幫他們的小朋友們註冊。今年每個學齡前的幼兒將自動成為會員,並可領取一個裝滿了書跟糖果禮物的小背包,而經費將來自於市政府,各種補助金和各界的捐款。(今日美國報,10/15/2007,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