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加州大學系統變更錄取政策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0925加州大學系統新聞稿、33星島日報

 

為了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展示他們的能力,同時繼續提供錄取最優秀學生的擔保,加州大學系統校董會200925通過改變大學新生入學要求;這些改變將影響到2012年的秋天申請入學的學生。

新的入學資格要求,是根據加州大學學術評議會(Academic Senate)提出的建議,所有申請的學生只要在高中最後一年年底前,完成加州大學要求的15項大學預備課程中至少11項,取得平均成績3.0以上(額外加權8個學期的榮譽課程),並參加美國大學測驗 (ACT)寫作測驗,或是學術評量測驗理解測驗(SAT I Reasoning Examination),都會被其所申請的加州大學分校全面而完整的審查資格。在這些學生中,ACTSAT I考試成績和加州大學認可課程成績,名列全州前9%的畢業生,將被保證至少被一個分校接受,另外,在高中畢業班成績前9%的學生,也同樣會被保障。這將確保傳統評量中表現優秀學生不會被加州大學排除在外。

加州大學總校長Mark Yudof表示:「這個改變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告訴加州高中生,如果他們努力,選讀具有挑戰的課程,並且表現良好,他們申請案件將獲加州大學接納。」

根據新的招生政策,未來的加州高中生將不再需要接受SAT II考試;加州是目前唯一公立高等教育系統要求SAT II的學校。學術評議會主席 Mary Croughan表示:「經過廣泛研究顯示,SAT 單科考試(即SAT II)對加州大學選擇優秀學生沒有具體幫助。」

總校長Yudof接受華文媒體採訪提問新政策將降低亞裔錄取率時表示,新規定將使更多優秀高中畢業生有機會申請加州大學,接受全面資格審查,這對所有族裔都是公平的。他並保證,此舉不會降低學術品質,新制度將比機械化的數字評估更加公平,過去的方法並不能全面看待學生以及他們的生活經驗。比較2007年的13.4%學生具有資格申請加州大學,預估新制度實施時,將有21.7%的高中畢生會被加州大學考慮。

由於家長和學生需要時間去了解和準備的新要求,新制度將在2012年秋季實施。在此之前,加州大學將進行廣泛的宣傳,以確保家長、學生和高中輔導員獲得充分了解。總校長重申:「天下沒有完美的入學錄取制度。但是,我認為這項新政策將使加州大學的錄取過程更公平,同時維持我們的高學術標準。最重要的是,我相信這將遴選出足以符合苛刻的加州大學教育要求,並滿足加州社會和勞動力需求的新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