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1

從小學到大學都適用的免費數學軟體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

資料來源:2011316,校園電子報

 

GeoGebra是一套多重平台的數學教學套裝軟體,內容包含不同的數學等級,如幾何、代數、三角函數、統計及微積分等,讓學生、老師很容易使用的設計方式,是助益甚大的最佳數學教學工具;曾榮獲歐洲多項軟體大獎,並有美國科學基金會的資助。

 

GeoGebra同時具有人機互動的特色,使用者只要簡單的按鍵動作,就可以上網學習並練習做作業。

 

GeoGebra由奧地利籍的數學教授何漢瓦特(Markus Hohenwarter 所設計的,是自由軟體(Freeware)可自行於網站下載安裝;使用前,必須先確定你的電腦中已經安裝了Java軟體。

 

教學者也可以透過GeoGebra網站上的維基選項(Wiki),取得大量的教學資源,並有多名包括台灣師範大學師生的繁體中文翻譯志工協助,提供中文介面的「簡介與安裝」、「工具庫」等。只要遵守版權聲明,所有內容全屬免費,提供給需要的教師及學生使用。

 

GeoGebra官網網址為www.geogebra.org。中文維基頁面網址為:www.geogebra.org/en/wiki/index.php/中文。